采购那些事儿

当前位置: 首页 >> 后勤采供 >> 采购那些事儿 >> 正文

采购那些事儿(三)——合同管理问题交流

发布日期:2022-03-31    作者:采供服务中心     来源:     点击:

1.原合同还没到期就采购吗?

答:新采购工作最好能在原合同到期前完成,新合同的履约起始时间与老合同的到期日对接,确保正常业务不脱节。

2.关于合同续签

合同续签条件:①未列入当年度政府集中采购目录,且合同金额在当年度省分散采购限额标准以下的采购项目;②省定点服务采购项目遵守履约当年上级有关文件确定(比如:车辆维修和保养、租赁、加油、保险等);③市场变化不大,未满2次续签。

续签合同提供材料:①原合同(书面稿和电子稿);②合作方履约情况考核表(供应商能严格履行合同并提供优良的服务);③部门负责人和后勤保障处分管领导审批后的合同续签申请。

另:①合同是与其他平等主体签订的约定双方经济权利义务关系的协议,签约须基于平等、自愿的基础。

合同续签书面申请不宜提前太多时间(涉及到须对原合同整个服务期的考核),建议在已作好市场调研(价格水平市场变化不大等)和服务水平、质量等考核的前提下,可提前半个月提出续签申请(一周书面申请签批、一周的新合同会签)。

3.合同主要条款

合同作为履约的法律依据,业务承办部门作为合同实施的主体责任单位,须把控好主要条款,并且做到“严格按照合同条款”把控好合同履约全过程。

合同内容应完整、准确;合同的基本要素须齐全;文字表达严谨缜密。合同主要条款有:

①货物类,标的及标的(物)的技术指标;质量、质保与售后要求;规格、型号、数量等要明确。

服务类,服务内容、服务范围(可量化的);服务规范与标准;服务频次等。

工程项目:工程项目清单;施工与安装标准规范;工期与质保;验收标准;结算审核标准等。

价款与付款条件安装、运费、保险费、装卸费、保管费、报关费、税金等一系列额外费用,由哪一方支付,需在价款条款中写明。

③履行的期限、地点、方式。

违约责任。

⑤争议解决的方法等。

 

上一条:采供那些事儿(四)——【提前一公里,采购不“招”急】暑期实施的采购项目答疑 下一条:采购那些事儿(二) ——采购内控管理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