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购那些事儿

当前位置: 首页 >> 后勤采供 >> 采购那些事儿 >> 正文

采供那些事儿(四)——【提前一公里,采购不“招”急】暑期实施的采购项目答疑

发布日期:2022-04-12    作者:     来源: 采供服务中心     点击:


1.想利用暑期实施的采购项目,啥时候开始采购呀?

答:我算一下,现在是4月初,离暑假就剩70多个工作日啦,得抓紧时间呢哦。

2.采购流程是啥?需要多久?

答:一般公开招标需要60个工作日,流程如下:

3.按这个流程来看,时间还是挺紧张的。

答:是的,我排个时间表,你可以参考下:


4.这样看来,如果想要充分利用暑期实施的项目,最晚4月底就得交采购申报材料了。

答:4月底提交,如果一次招标成功,那暑期开工应该没问题。可是,不怕一万就怕万一,第一次流标了咋办?

5.那不就得再往前提吗?我估计是不是4月初就得提交材料了!

答:对啊。二次招标须最少延长22个日历日,给招标以充足的时间,建议政府采购类须“公开招标”采购项目4月初提交采购申报材料。

6.还有哪些需要注意事项吗?

答:政府采购项目还需要在采购30日前进行采购意向公开,除以协议供货、定点采购方式实施的小额零星采购和由集中采购机构统一组织的批量集中采购外,按项目实施的集中采购目录以内或者采购限额标准(或学校采购内控制度标准)以上的货物、工程、服务采购均应当公开采购意向。同时开展市场调查、需求调查,编制采购需求和采购实施计划。

7.非政府采购项目就可以不用做意向公开和需求调查了吗?

答:意向公开可以不做,但是做好项目的前期市场调研,明确采购需求对顺利实施采购至关重要。


上一条:采购那些事儿(五) ——10万元以下货物类电子卖场采购案例分享 下一条:采购那些事儿(三)——合同管理问题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