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学校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绿色学校 >> 正文

合理空调使用倡议——节能与健康

发布日期:2021-12-01    作者:     来源:     点击:

冬天来临,天气渐冷,请广大师生员工做好防寒保暖措施,以防感冒。同时,在取暖时,请大家注意冬季取暖安全和节约用电。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教育部《绿色学校创建行动方案》要求,在保障师生教学、科研等用能需求前提下,为实现节能降耗,现向全校师生员工发出倡议:

一、树立节能环保意识,杜绝能耗浪费现象。规范使用空调,配合管理部门对空调运行的调试和维护,延长空调设备使用寿命,降低使用能耗;

二、办公室,教学楼,会议室等公共场所及宿舍参照执行国家空调温度控制标准:

1、夏季室内空调温度设置不得低于26摄氏度,冬季室内空调温度设置不得高于20摄氏度。一般情况下,空调运行期间禁止开窗,以上内容适用于各类型空调。

2、下班前提前10分钟关闭室内空调,超过1小时长时间离开房间前应关闭室内空调,无人办公室不应开启空调。

3、中央空调不具备新风功能。在环境温度为10℃至25℃时,开窗通风是保持空气清新的最佳选择﹔空调运行期间尽量关闭门窗,以减少能源浪费;一般每2小时开门通风15分钟,以保持空气清新﹔不到空调开启温度时利用风扇等低能耗电器防暑降温或多穿衣物保暖御寒;长时间待在空调房容易引发空调病,建议适当增加户外活动,参加体育锻炼,提高自身免疫力。

希望广大师生员工响应倡议,自觉行动,发挥表率作用,共同打造绿色校园、节约校园。

后勤保障处

2021年11月30日



                                                      




上一条:后勤保障处召开绿色学校建设推进会 下一条:柯桥区公共机构节能专项监察在我校杨汛桥校区进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