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学校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绿色学校 >> 正文

后勤保障处召开绿色学校建设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3-07    作者:冯涛     来源: 信息化与水电中心     点击:

3月1日上午,我校绿色校园创建动员暨工作检查监督会在14号楼3楼会议室举行。后勤贵处党总支书记陈吉明、处长助理郑红明以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陈吉明主持。

信息化与水电中心经理屠坤苗通报了绿色学校创建行动方案的内容,并对编制方案的具体分工和工作进度进行了安排。介绍了创建“绿色学校”批次安排及申报条件,汇报了现阶段总体工作进度及各部门自评情况。各部门围绕生态文明教育相关专业、师生走进社会参加环境保护宣传、实践活动及绿色智能化技术等问题进行讨论。

陈吉明进行总结讲话,按照党的十九大部署,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研究制定了《绿色学校创建行动方案》,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随即启动了浙江省绿色学校创建工作。召开这次大会,主要是对我绿色校园创建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一是高度重视做好顶层设计。要认真学习其他高校的成功经验,扎实推进相关工作,将绿色校园创建列入后勤年度工作重点。二是多部门联动协同推进绿色创建工作。把绿色校园创建作为促进学校精神文化、设施建设、综合管理等多方面工作协调推进的重要载体,以绿色校园创建活动推动特色骨干大学建设。三是以争优创先的精神开展绿色校园创新工作。认真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建立生态文明教育长效机制,采取卓有成效的创建行动,力争到2022年达到浙江省绿色学校创建标准。


上一条:浙江树人学院水电定额管理办法实施细则 下一条:合理空调使用倡议——节能与健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