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后勤第三党支部召开二十大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2-11-09    作者:叶涛涛     来源:     点击:

麦田金黄,金桂飘香。11月8日下午,后勤党总支第三支部在拱宸桥校区18号楼402会议室召二十大支部党员学习会,本次会议主要围绕学习传达二十大报告精神开展,会议由后勤党总支第三支部书记宋小兰主持。

会议伊始,宋小兰带领支部党员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他从报告提出的十五点内容联系结合后勤保障工作展开学习。他指出支部全体党员应当做到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不移跟党走,认真学习,用科学的理论武装自己,努力团结做好后勤工作。其次,他强调三支部作为基层党组织,需要发挥其服务、监督等作用,新形势下基层党组织工作开展的怎么样,直接影响到党的凝聚力、影响力、战斗力。

随后,王春艳从自身学习党的二十大角度出发,围绕“自强不息”、“革故鼎新”两个关键词分享给全体党员共勉。自强不息精神是中华传统美德、是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对于后勤工作的精神和气节,她以两校区办学开始,以杨汛桥卫生所创建、杭州医保实施,里美餐厅等品质化建设运行等为例,强调学校、后勤、个人紧密联系在一起,同频共振,共同奋斗;革故鼎新则是在改革创新、用新思路开拓新局面,用辩证眼光看待后勤发展,以微后勤、住宿系统筹实际为例,继承发扬支撑其改革背后稳定不变的东西,在接受新观念新方法的过程中逐步创新。

最后,于胜文指出在学习二十大报告精神的同时,如何做到知行合一、将其具体运用到实践的过程中是亟待思考的问题。作为一名后勤管理者,应围绕后勤发展战略要求开展工作,发挥团队协作、不断健全组织机构;正确用人、正确培养人才,做好带头作用;坚持问题导向,直面问题、解决问题,创新发展。

本次专题学习既是一次精神领悟学习会,也是一次工作动员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新时代的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作为高校后勤工作者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断提升后勤服务质量,充分发挥“全心全意为师生、优质服务在后勤”的职能作用,助推学校提质升格。


上一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坚定以中国式现代化为引领 推进后勤高质量发展 下一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后勤党总支第一支部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