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后勤党总支第一支部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

发布日期:2022-10-28    作者:张舒惠     来源:     点击:

10月28日上午后勤党总支第一支部在杨汛桥校区召开支部全体党员大会,本次会议主要围绕学习传达二十大报告精神开展,会议由后勤党总支第一支部书记屠坤苗主持。

会议第一阶段,屠坤苗带领支部党员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报告深刻回答了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描绘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蓝图,让我们共创中华民族美好未来的决心更大、劲头更足、信心更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论述,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校园环境建设、绿化美化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的、干出来的、奋斗出来的。时代的画卷,将在踔厉奋发中铺展;未来的华章,将在笃行不怠里书写。我们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中国发展模式的大背景下,沿着二十大报告指引的方向和路径,勇担使命,不断取得新成就,迈上新台阶,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会议第二阶段,后勤党总支书记陈吉明对于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做了专题发言,他分为两个方面。一是回顾历次党的代表大会,开大会,办大事。二是中国式现代化,新坐标,新任务。他强调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立德树人是核心所在,是所有教育工作者必须牢记的光荣政治任务。后勤员从今年开始逐步走上讲台,在服务育人方面具有重要作用,与此同时,落实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在劳动育人方面具有显著资源优势。其次是把准定位,始终以满足师生员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坚持人民至上”是我们党百年奋斗取得的宝贵历史经验,与五年前相比,二十大报告中“人民”一词的出现频率超过了“发展”。后勤工作直接事关民生保障,学校提出的“申硕攻坚”、“提质升格”、“名校民办”是学校发展建设中具有标志意义的几项目标,后勤保障处将努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切实增强员工的幸福感。为学校建设保驾护航,为国家发展贡献树大后勤力量。

会议最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把学习二十大报告精神贯穿全年,做到经常学、重点学、时刻学,将精神贯穿到工作当中去,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输出源源不断的树大智慧和树大力量。



上一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后勤第三党支部召开二十大学习会 下一条:汲取智慧力量 强化使命担当---后勤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