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建动态 >> 正文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百年奋斗,再启新程——后勤保障处党、团员集中收看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

发布日期:2021-11-12    作者:叶涛涛     来源:     点击:

11月12日上午10点,中共中央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央宣传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晓晖,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江金权,中央财经委员会办公室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任韩文秀,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曲青山出席新闻发布会,并答记者问。

后勤领导班子、部分党、团员分别在拱宸桥校区14号楼三楼会议室和杨汛桥校区17号楼食澄会议室集中收看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共同参加此次学习活动。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集中了全党的智慧,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首先,《决议》深刻总结我们党一百年来团结带领人民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伟大历程,教育引导全党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增强我们继续前进的勇气和力量。其次,深刻总结我们党一百年来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成长历程,教育引导全党深刻认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性,增强全党团结统一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最后,深刻总结了我们党一百年来加强自身建设、推进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教育引导全党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确保我们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2022年下半年在北京召开。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上一条:学习全会精神,汲取奋进力量——后勤保障处第一党支部专题学习会 下一条:解决民生微心愿,爱心慰问暖人心|后勤第一党支部展开“圆梦微心愿,党员助实现”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