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党史 办实事 践行动 关爱生命 大爱在身边 —-后勤保障处卫生所成功举办红十字救护员培训

发布日期:2021-05-17    作者:郎佳欢     来源:     点击:

学习先辈骄傲传承红色基因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为师生办实事的实践活动,深入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卫生所精心组织,有幸邀请到优秀的红十字会师资于5月15日一校两区同步开展了以“学党史、办实事、践行动、关爱生命、就在身边”为主题的红十字救护员培训。150余名同学参加此次培训活动。

以爱之名守护生命

这次报名了急救培训的周同学说,“以前他亲眼看到奶奶突然从楼梯摔下,他除了等待120什么事也不会做,所以一听说有急救培训还可以考证就果断报名”。会计专业的林同学说,“以前在部队当兵的时候学过基础的急救,但是退伍后没有再练习,本领要忘得差不多了。卫生所有这次培训不仅可以温故知新,明年杭州要开亚运会招募志愿者,如果有救护证是一个加分项,所以我报名了,可以守护他人生命”。

乘风破浪尽归来仍少年

5月15日炎炎夏日并没有阻挡同学们渴望知识的步伐。首先两区优秀的红十字会救护培训师对参加培训的师生进行了生动的理论学习,在一系列系统讲解后,培训师拿出人体模型为大家进行CPR和包扎示范。按压深度5-6CM、按压频率100-120次/分,人工呼吸和按压之间中断时间要小于10秒,看似简单的示范操作其实包含着复杂规范的流程。示范后师生进行了实战演练,才发现没有想象中的那么轻松,有人按得面红耳赤、有人开始不顾形象,但是也有同学参加了前期5月7日-14日的考前自主训练,胸有成竹进行考试,拿到了100分的好成绩。高温天、考试严、力气小,师生们克服了一个个现实存在的问题乘风破浪,最终参加培训的150余名学员中有141名拿到了红十字救护员证。

长路漫漫未来可期

此次卫生所举办的应急救护培训获得了圆满的成功。在未来这些通过考试的学员将纳入到卫生所红十字救护队伍中。后续卫生所将持续推进“一技在手,安全有我”应急救护劳动实践教育工作、办实事、践行动、进课堂,努力营造人人学急救、人人懂急救、人人会急救的良好安全校园氛围。长路漫漫、卫生所任重道远,但是我们坚信未来可期。

上一条:学习百年党史,鼓舞我们奋进——后勤保障处党史宣讲课 下一条:学讲话 增自信 强服务 干实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