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建动态 >> 正文

践行千鹤妇女精神,做新时代排头兵 ——后勤保障处第三支部党课开讲

发布日期:2021-05-31    作者:罗安娜     来源:     点击:

后勤保障处第三党支部于5月28日在14号楼三楼会议室举行了主题为“践行千鹤妇女精神,做新时代排头兵”党课宣讲,由后勤保障处副处长王春艳主讲,支部书记宋小兰主持,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参加。

王春艳首先介绍建德千鹤村妇女在党的领导和妇联组织带领下,打破传统旧俗,投身农业生产,实行男女同工同酬,孕育了千鹤妇女精神的过程。她带领大家回顾了千鹤妇女精神的六大发展阶段:一是意识觉醒,争取解放(新中国成立时期);二是妇女新生,艰苦创业(1949年—1955年);三是光辉按语,意义深远(1955年);四是团结奋进,谱写新篇(1956年—1978年);五是改革开放,勇立潮头(1978—2011年);六是逐步前行,建功立业(2012—至今);并生动形象地详细讲解了各阶段的精神要义。

新时代的今天,“千鹤妇女精神”是浙江乃至全国妇女的宝贵精神财富,既要加倍珍惜,更要与时俱进地赋予其新的内涵,使其发扬光大,引导和发动广大妇女积极投身现代化建设,在新时代为实现中国梦、为浙江“两个高水平”建设,充分发挥妇女的“半边天”作用。我们学校正处于实现提质升格目标的关键期,后勤发正处于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我们必须牢牢抓住机遇,充分发挥妇女的“半边天”作用,发扬实事求是、紧密联系群众、走近师生办实事,不等不靠,团结协作,敢想敢干,敢为人先的精神,争做后勤新时代的排头兵,持续推进后勤竞争力建设,共同建设我们美好校园!

听完党课支部党员纷纷表示:“一定会认真学习千鹤妇女精神,抓住后勤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既要脚踏实地,又要仰望星空,努力提升为师生服务的能力,走近师生办实事。”

上一条:学习北大荒精神,缅怀袁隆平院士 ——后勤保障处第二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下一条:学党史,践实事,惠师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