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习北大荒精神,缅怀袁隆平院士 ——后勤保障处第二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01    作者:温作佳     来源:     点击:

5月22日13时07分,中国工程院院士、“共和国勋章”获得者袁隆平在湖南长沙逝世,享年91岁。“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逝世消息传出后,全国人民都沉浸在悲痛中。5月31日下午,后勤保障处第二党支部为缅怀袁隆平院士,同时也为学习传播袁隆平一直敬仰的北大荒精神,在14号楼三楼会议室举行了“北大荒精神学习”的党史教育活动,由后勤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范碧敏主讲,后勤保障处第二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参加。

范碧敏首先介绍了袁隆平与北大荒的关联,讲述袁隆平院士最后一次踏上黑龙江那片土地所发生的故事。接着她从“北大荒开垦纪实”再到“北大荒的那些人”最后到“北大荒精神内涵”这三个层面,一步步带我们领略了北大荒的历史、人文及精神。

要弘扬北大荒精神,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让北大荒人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在后勤发展中得到更好体现。要弘扬北大荒精神,不断激发勇于开拓的创新能力。积极谋求后勤发展新路子,就必须勇于开拓,敢于创新,在推动后勤发展上实现更大突破。要弘扬北大荒精神,切实增强责任意识。要学习北大荒人时刻牢记自己肩负的重要使命,无论遇到多少困难和挫折,始终把服务于师生牢记心中。要弘扬北大荒精神,追求奉献的精神。后勤党员要率先垂范、担当奉献,带头做好各项后勤工作,发扬奉献精神。

通过此次学习活动,每一名党员都认为应该铭记历史,继承“艰苦奋斗、勇于开拓、顾全大局、无私奉献”的北大荒精神,将北大荒精神融入到实际工作中去,爱岗敬业、勇于奉献,为后勤的发展积极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上一条:“弘扬红船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后勤第一支部党员赴嘉兴南湖参观学习 下一条:践行千鹤妇女精神,做新时代排头兵 ——后勤保障处第三支部党课开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