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建动态 >> 正文

将“枫桥经验”运用到后勤实际——后勤保障处第一支部党课学习

发布日期:2021-07-05    作者:叶涛涛     来源:     点击:

于危难中诞生,在磨难中成长;回顾建党百年,凝聚奋进力量。6月30日下午,后勤保障处第一支部继续围绕党史开展学习活动。党课由第一支部书记屠坤苗主讲,他带来了自己熟悉的诸暨市枫桥镇特色发展经验,阐述了枫桥经验的相关脉络。第一支部全体党员在拱宸桥校区三楼会议室聆听了本次党课学习。

首先,屠坤苗阐述了的“枫桥经验”的由来以及从枫桥镇本地发散学习到全国的试点的过程。他指出,“枫桥经验”从原本的一个脍炙人口的典型发展成为了具有鲜明时代特色的新枫桥新经验,并得到了习总书记充分的肯定和珍视。随后,他谈及枫桥经验的内涵,实质、灵魂、重心、关键四个关键词告诉我们什么是“枫桥经验”:

一、枫桥经验的实质就是要是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群众的事情群众自己决定,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将工作做到让群众满意;二、灵魂是群众路线,通过不断收集了解群众的想法,落实具体的事情;三、重心在基层建设,把基层工作责任具体化、透明化,采用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处理矛盾,将矛盾化解在基层、消灭在萌芽;四、关键是民生,将满足群众的需要作为实现美好生活的目标。

最后,屠坤苗就“枫桥经验”与后勤实际相结合,枫桥经验对于后勤工作有非常好的指导作用,它某种程度上回答了后勤服务工作应该怎么做、怎么做能更好提升师生满意的问题。短短十几分钟的分享后劲十足,领悟的思想发人深省。

上一条:学好党史感悟初心,办好实事践行使命 --2021年上半年后勤保障处党总支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侧记 下一条:学党史,守初心,办“食”事,促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