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拒绝暴力 用爱交流——后勤保障处举办《非暴力沟通》读书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2-11-16    作者:朱敏     来源: 人力资源部     点击:

随着生活节奏加快,工作强度增加,长期处在高压状态下的人们极易出现异常心理,进而产生暴力的语言和行为。如何向暴力沟通说不,学会用非暴力沟通的方式与他人相处是一个值得我们深思和探讨的问题。11月15日下午,杨汛桥校区越湖时光,后勤保障处处班子成员中层干部、青年骨干员工共40余人共聚一堂,举办了一场《非暴力沟通》读书分享会。校教工读书社社长陈乐敏博士应邀出席此次分享会。

分享会上,陈乐敏博士以“有效的沟通”为题,结合具体案例指出了道德批判、进行比较、回避责任、强人所难这四种生活中常见的暴力沟通方式及其造成的不良影响。在简单分析了沟通中的矛盾从何而来后提出非暴力沟通四要素:观察、感受、需要、请求。通过实例训练,陈乐敏博士在现场与大家进行互动,帮助大家更好地掌握四要素。

叶赢浩、张舒惠2名员工代表,在前期认真阅读了《非暴力沟通》一书的基础上,立足本职岗位,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最后,处长于胜文作总结发言,对陈乐敏博士的专业指导予以感谢,同时对此次读书分享会给予肯定。

通过此次读书分享会,让我们学会了如何转变聆听和谈话方式,尝试用不带伤害的方式化解人际间的冲突。让我们把非暴力沟通作为润滑剂,用爱交流,建立高质量联系,使今后的生活和工作更和谐、更高效。

27BB9




上一条:树新风展形象——后勤保障处物业会务中心开展礼仪培训 下一条:创意连接风味,温暖献给树人——饮食服务中心举办“双十一嗨购”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