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饮食服务中心】应季饮食,美味新体验—饮食服务中心第四期厨艺沙龙活动

发布日期:2024-04-15    作者:吴倩珩     来源: 饮食服务中心     点击:

4月12日饮食服务中心举办应季饮食美味新体验第四期厨艺沙龙,本次活动中心班子成员,两校区餐厅经理、厨师以及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沙龙由饮食服务中心副主任项智燕主持。

145C98

沙龙第一环节由总厨李朗杰带来的高校菜单的重要性分析,他指出制定标准化菜谱具有规范管理、合理定价、提升品质、确保安全、营养健康等重要意义。定制合理的菜单不仅可以为餐饮管理和服务提供了相关操作标准,规范了保障性餐饮的菜品质量,同时也为师生带来更健康更营养的餐饮摄入科普与指导,同时本次沙龙活动也为后续餐厅食材定量化、菜品系列化、配送集约化、烹饪标准化、成本透明化、营养科普化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第二个环节由叶赢浩指出省抽查暴露出的监督监控的相关问题,从台账制作、添加剂管理、众实安上报、仓储存放、闲置区域卫生、消防设备、餐食存放、门禁防鼠板、工作人员着装习惯、三防基础设施、原材料保护、服务态度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剖析,涉及内容也是餐厅日常工作中经常暴露出来的问题,通过此次活动加强餐厅对日常细节管理的重视程度,做到餐厅管理的标准化规范化,为我们今年部门的重点任务打造三化的样板部门,建设4D样板餐厅而不懈努力。

6F592

最后中心主任陈康做会议总结,他指出校园饮食关系师生身心健康,吃得好、吃得安全,是餐饮的使命,并提出了三点要求1.主动扛事的态度,餐厅经理、厨师长、领班应形成合力,带领员工,以身作则共同进步;2.有解决问题的态度,不畏难,做到常态化、标准化管理;3.为结果负责的态度,抓准食品安全,把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将“我为师生办实事”落到实处,推动后勤餐饮服务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62A04



上一条:【物业会务中心】"绿色校园,美丽校庆:后勤保障处与学院共筑"树人树木"盛典" 下一条:【物业会务中心】暖“新”服务上线,为教职工提供贴心“候车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