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卫生所】让我们一起睡个好觉——卫生所开展大学生睡眠健康管理公益讲座

发布日期:2024-03-19    作者:杨仙女     来源: 卫生所     点击:

现代社会中睡眠和情绪己成为影响健康的最关键因素,70%的慢性疾病和睡眠、情绪有关。长期失眠很容易摧垮机体免疫力、降低身体素质,加速衰老和记忆功能损害,并提高恶性肿瘤的发病率。有研究表明,连续1周的失眠会让人感到急躁、恐惧、紧张注意力无法集中等,经常失眠会影响人的精力、注意力和情绪,以至影响工作、学习、人际交往。甚至导致或加重心理或焦虑、抑郁、情绪障碍等心理疾病。为了更好地让学生们了解睡眠的重要性,让同学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卫生所于3月18日特邀浙江省名中医张永华教授在拱宸桥校区学术报告厅开展大学生睡眠健康公益讲座,带领同学们一起走进睡眠的世界。

46DE0

讲座伊始,张永华教授就本次主题从睡眠的重要性,失眠的原因、怎么诊断失眠,失眠的防治措施等方面展开话题讨论,并向大家普及了睡眠周期和结构、原发性失眠、继发性失眠等专业基础知识。


在讲座中,张永华教授倡导同学们规律作息、规律锻炼、夜间少喝咖啡等,从多方面介绍了改善睡眠的技巧和方法。根据自评量表SCL-90的测评情况为同学们提供针对性的现场指导。让同学们对自己的身心健康有一个全面、客观的了解,从而消除或减轻自己对失眠的担心、焦虑和恐惧等情绪。讲座的后半场,同学们积极踊跃地提出与自己有关睡眠的疑问,张永华教授热情而耐心地一一加以解答,现场互动气氛浓厚。

通过本次睡眠健康公益讲座,同学们了解了许多睡眠相关的知识,学习了治疗失眠的方法。希望同学们在张永华教授的带领下能更好地发挥睡眠的调剂作用,让高质量睡眠成为常态。愿每位同学都能拥有好睡眠,充满活力地迎接每一个清晨!

65817

本次讲座,旨在普及睡眠健康相关科学知识及防治措施,提升同学们的睡眠质量水平。今后,卫生所将与浙江省各大医院建立联动,共同努力开展更多健康知识相关活动,关注学生身心健康,不断提高学生在校生活满意度和幸福指数。


上一条:【信息化与水电中心】实干创新谋发展 砥砺前行谱新篇——信息化与水电中心召开重点工作部署会议 下一条:【商贸部】权心权益只为你--商贸部举办消费者权益系列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