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要闻 >> 正文

人勤春早功不负,奋斗实干启新程——后勤保障处新学期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2-04    作者:张舒惠     来源:     点击:

日月开新元,天地又一春立春时节的“深度美丽”来自于“立、养、蓄”三字,“立”寓意扎实根基,“养”寓意修心强魄,“蓄”寓意积蓄力量。24日上午后勤保障处于拱宸桥校区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会议由保障处处长于胜文主持,处班子成员及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将立春的精神转化到开年的思想中,夯基础、长本领、强力量,为后勤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力量。


扎根要有“深度”,在“立”中夯实根基,以理想信念的坚定“扎牢根”。“立”建始也,“一年之计在于春”强调的是在一年的春季,要做好计划,为全年打好坚实的基础。本次会议首先由各部门汇报本学期工作计划及学年工作重点,并基于学校发展和后勤现状,进一步明确了本学期各部门工作职能,坚定思想信念。

破土要有“力量”,在“养”中增长才干,以能力本领的提升“破浮土”。陈吉明书记强调,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浙江树人学院以“申硕”工作为重点,推动学校提质升格的关键之年。2023年,后勤保障处党总支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持续深化“标准化、精细化、品质化”建设,不断推进后勤保障的高质量发展,不断筑牢后勤保障处党建工作的“根” 与“魂”,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在学习中“多充电”,在实践中“多历练”,全面提升自身的本领才干,在点滴中积蓄破土而出的“能量”,为学校推进提质升格提供坚实保障。


拔节要有“韧劲”,在“蓄”中汇聚力量,以攻坚克难的干劲“促茁壮”。于胜文处长明确指出,本学年后勤保障处要紧紧围绕“申硕攻坚”的中心任务,以“管理目标责任制”为抓手,以“深化内部管理建设年”为主题,不断推进后勤“三化”建设和后勤“转型”步伐,切实提升“六个后勤”发展水平,为办成“学校需要、师生欢迎”的后勤保障勇担重任,奋力前行。他从两个方面具体阐述了2023年度工作要点,第一方面是推进“管理目标责任制”,切实提升后勤内部建设水平,一是做好部门工作目标设计,二是实行动态的目标考核;三是强化考核结果运用。第二方面是创建有效工作载体,切实推进“六个后勤”发展水平,一是建好物业大管家,推“有温度”的品质化服务,二是坚持以师生服务需求和优化服务流程为导向,推进信息化建设,三是探索推动学生宿区社区化管理,建好学生成长成才的后勤育人主阵地;四是坚持高校餐饮的公益性特征,提升经营能力,办好让师生满意的餐饮服务;五是推进多方位一体的全过程闭环管理,创建好平安后勤;六是深化后勤育人机制,实现从传统的“服务保障为主”向“服务保障育人并重”转型。

通过新学期工作会议的召开,更坚定了大家的信念,在新征程上,后勤保障处要发扬顽强拼搏的斗争精神,在斗争中蓄足“成长之力”,厚积“乘风破浪”的底气,以攻坚克难的主动性和运筹帷幄的战略性韧劲推动后勤的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做实做细后勤保障,安全温馨迎接开学 ---副校长陈浚检查指导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 下一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认识中国式现代化,积极贡献美好生活——副校长陈浚作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