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要闻 >> 正文

“疫”路同行,看见校园里的温暖瞬间

发布日期:2022-12-05    作者:张舒惠     来源:     点击:

年末将至,为防范疫情风险,保障广大在校师生生命健康安全,后勤保障处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积极开展校内疫情防控工作。后勤保障处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部署,第一时间进入战“疫”状态。全体后勤人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全力奋战在防疫一线,用行动切实保障学校静下来期间疫情防控全链条有序运行。

树大,后勤人众志成城、落实落细,用责任与担当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后勤保障

“疫情在哪,党员就在哪”、“哪里需要,我就在哪”,接到学校防控办要求后,保障处领导和后勤各部门负责人率先驻校,召开紧急会议,周密部署、细致安排,聚焦疫情防控细节,落细落实系列举措。大家各司其职、迅速行动,大力弘扬抗疫精神,展现责任担当,为学校打赢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实后勤保障。

62B29

卫生所仿佛也按下了“加速键”从接到全员核酸检测任务开始,立即成立了杭州核酸检测后勤团队,主动作为,闻令而动,迅速集结人员、分工协作、确认工作流程、物资准备、采样与录入人员培训指导、检测过程统筹协调、应急等工作,后勤工作人员身披白衣战袍,冲向核酸检测第一线,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用行动守护校园平安。面对风险和挑战,面对连日持续奋战,没有一名后勤成员临阵脱逃,没有一名卫生所人员叫苦喊累。每次核酸检测他们都坚持做好最后一袋医疗垃圾的回收,完成场地的全部消杀工作而最后离开,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白衣天使的使命和担当。

1BFF5

接待服务中心主动请缨驻守在校园内几位司机组成了“抗疫铿锵五人组”,他们一刻也没闲着,他们就像一只只勤劳的小蜜蜂,奔波在校内外的各个角落,街道、医院、宿舍、餐厅、核酸采样点。凌晨一点,手机铃声响起的瞬间,车队师傅就已神思清醒。电话挂断,便立刻穿衣服冲出宿舍,发动车子奔向学生宿舍,投入了发热学生转运的工作中。此次疫情大考已经累计出车近200余次,牢牢守护了学校防疫和师生健康的安全通道。

11F686

树大,后勤人尽职尽责、任劳任怨,用责任与专业满足树大师生的生活需求

饮食服务中心1128名员工全部上岗无一请假,无条件坚守食堂。切实强化餐饮保障,做到安全、平稳、有序。一方面层层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强化疫情防控意识。另一方面安排专人对所有入职职工进行健康信息筛查,确保每一位上岗人员符合疫情防控要求。加强落实日常管理,加大餐厅各区域和餐具的通风消毒力度,确保师生用餐安全。为满足师生员工的就餐需求,后厨员工每天5点到岗,尽最大可能丰富菜式品种。并在第一时间整合校内各类存储资源并联系各个原材料供应商,做好相关人员的进校审批,连夜完成备货,确保原材料储备不断档。同时,餐饮配送队伍在风雪中奔忙,每天为隔离管控学生配送暖心餐1788份,为核酸检测工作人员配送暖心补给159份。为在校师生的餐饮保障筑起了坚强后盾。

42955

物业会务中心在接到保障处通知后,顶着风雪迅速行动,室外帐篷8顶、室内桌椅近百张、指引路牌20余块,公共教学区2处全员核酸检测点1小时内迅速从零布置完毕。为了保障广大师生干净、安全的学习和生活环境,58名员工在驻校期间每日组织员工对校园室内外环境进行彻底清理,对各教学楼内的公共区域、卫生间等进行卫生清理,对室外垃圾箱、地面等进行擦洗。同时,为全面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每日加强对校园室内外环境进行消杀工作,重点对楼内大厅、楼梯、走廊、卫生间等公共区域进行全面消杀。认真清理整治校内环境卫生,彻底消除卫生死角盲点,每日及时清运各类垃圾,消除病毒隐患,切实阻断疫情途径。

179AF

树大,后勤人暖心服务、无私奉献,用爱心与温情守护树大学子的衣食寝居

公寓服务中心坚守岗位、团结一心、勇挑重担、逆流而上,为做好校内8800余名学生的住宿管理服务,切实保障校内480余名管理服务人员的居住安全,公寓服务中心对各项事宜尽快部署及落实,61名员工始终坚守在公寓服务管理和疫情防控一线,确保各项工作有条不紊运行。让学生的另一个“家”更加温暖、平安,做好学生公寓安全的“守门员”。

4973E

商贸服务中心积极联系、多方采购,确保防疫物资足量储备。5天内累计送出学生桶装水1200桶、并做好教师及办公用品的物资储备与配送。多次对超市进行巡检,要求超市品类齐全,价格合理,为学生日常生活提供保障。并安排校内理发店理发师,保障了驻校教职工的生活需求。

30E83

信息化与水电中心在疫情防控期间,对寝室进行水电保障以及基础设施巡查工作,为学校教职工235个临时住宿寝室做好全天候水电应急保障工作;同时不再水电保障范畴的维修,考虑到维保单位不能进校,针对隔离寝室,水电维修人员穿好防护服,做好应急保障服务,五天内共完成水电维修165项。同时,他们对校内水、电、气、暖等各类设施运行状态进行实时监测,进一步做好水电暖的供应,并及时回应师生的服务诉求,保障师生校内生活不受影响。

1ADD5

树大,后勤人立足岗位、日夜兼程,用真情与意构建树大师生的美好校园。

上下同心者胜,同舟共济者赢。树人后勤人将秉承“尽心尽力为师生,优质服务在后勤”的决心,继续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团结协作,切实担负起守护师生健康和安全的责任,全力做好医疗保障、餐饮保障、公寓管理、水电保障、消杀防控、物资保障等工作,全体后勤人将继续众志成城、勠力同心,以更高站位、更大力度、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抓实抓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以实际行动为师生安全健康提供坚实的后勤服务保障。


上一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战“疫”有我 薪火相传——后勤党总支召开党员先锋志愿者交流学习会 下一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后勤党员冲锋在前,共筑抗疫“红色防线” ——后勤第一党支部用行动凝聚强大抗疫正能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