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学校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绿色学校 >> 正文

建设节约型校园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2-10-18    作者:     来源: 信息化与水电中心     点击:

各位老师、同学们: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秀传统,大力宣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努力使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在全社会蔚然成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是建设节约型校园和推进绿色学校建设重要表现,也是学校发展的需要,更是每名师生员工应尽的责任。为此,我们向全校师生发出倡议:从我做起,建设节约型校园。

一、拒绝浪费,文明就餐。“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树立珍惜粮食、杜绝浪费、合理饮食、盛餐适量的饮食理念;养成健康、科学、合理、节俭的饮食习惯;坚持以够用为原则,提倡适度消费,杜绝“舌尖上的浪费”,争当“光盘行动”示范者。

二、节约用水,点滴做起。水是生命之源,以“节约用水、合理用水”为荣,以“浪费水源”为耻。及时关闭水龙头,做到人离水断;鼓励生活中一水多用;推广使用节水型器具;加强供水设备日常维护,严防跑、冒、滴、漏,杜绝长流水;喝剩的矿泉水看似微不足道,但若每个人节约“半瓶水”, 却也能积少成多、聚沙成塔,人人争做“光瓶行动”的践行者。

三、节约用电,刻不容缓。电是文明之光,以“节约用电、合理用电”为荣,以“浪费电力”为耻。充分利用自然光,白天不开或少开照明用灯;空调温度设置冬季不高于20度、夏季不低于26度;离开教室或寝室,要及时切断照明、空调、多媒体等设备电源;倡导使用节能电器。

四、绿色消费,低碳生活。以“绿色低碳,保护环境”为荣,以“污染环境”为耻。尽量不使用塑料袋、方便筷等一次性用品,选用低污染低消耗的绿色产品,倡导绿色低碳生活。

五、健康生活,绿色出行。倡导绿色低碳出行。鼓励广大师生践行“135”原则,即1公里内步行,3公里内骑自行车,5公里内乘坐公交车;提倡少乘电梯,多走楼梯。

培育文明风尚,应该从现在做起,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从自我做起,从珍惜每一粒粮食、每一滴水、每一度电做起,牢固树立“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理念,把“勤俭节约”的精神体现到工作、生活、学习的方方面面,在创建节约型校园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推进绿色学校建设。

校工会

校团委、学生会

后勤保障处

2022年10月14日



上一条:精细统筹谋划,把好“绿评”工作“航船舵”——后勤保障处召开绿色学校创建工作小组会 下一条:借“绿评”整饬责任田,助“绿建”奏响协奏曲---后勤保障处(能源管理办公室)积极开展绿色学校创建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