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建动态 >> 正文

立足岗位,锤炼本领,助力后勤高质量发展——后勤保障处第一党支部开展支部全体党员会议

发布日期:2022-09-30    作者:陈莉     来源:     点击:

9月29日下午,后勤保障处第一支部在杨汛桥校区生活服务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支部学习会,并对本学期支部工作进行商讨与布置。会议由支部书记屠坤苗主持。

会议第一阶段,第一部分,由支部党员陈莉与支部党员共同学习分享了《习近平治国理政》第四卷主要专题内容和习近平9月7日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回信。作为后勤年轻大学生,她认为不仅需要做有温度、有速度、有深度、有专业度的后勤服务,并不断朝“四有”服务者向“四有”育人者努力,为推动后勤育人出谋划策,还需要刻苦学习、砥砺品格,提高工作综合素质,为后勤“三化”建设添砖加瓦。第二部分,由屠坤苗带领支部党员学习了9月6日学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学习会上章书记讲话,他认为,要通过学习强信心,学习讲举措,在日常工作中,不作看客当战士,明确职责任务工作,贯彻讲话内容落实到实际当中去。

会议第二阶段,由屠坤苗带领支部党员学习了解了本学期学校党建工作要点,并对与支部相关度较高的重点工作任务进行布置与安排。在提升后勤队伍建设水平的同时也需要在校园数字赋能的大背景下,加快推进后勤数字化建设,提升后勤工作时效。

会议第三阶段,由后勤党总支书记陈吉明作总结发言,首先,他对支部党员进行轮流学习交流这一举措表示赞赏并建议延续支部党员学习交流,促进党员学习,从而保持党员先进性。其次,他认为,2022年后勤党建工作要围绕“二十大”核心紧扣学校党建工作计划的同时结合后勤工作,对此他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强化党员身份意识,增加党员精气神。一名党员是一面旗帜,我们要发挥好旗帜作用,提升履职能力,在学习理念的同时,做好后勤保障工作。第二,以“六个后勤”为抓手,推动后勤高质量发展。结合本支部工作情况,致力构建“绿色后勤“,认识到荣誉创建的重要性,积极推进完善绿色学校创建工作;致力构建”育人后勤“,结合工作实际,开展育人选修课,认真落实学校“三全育人”要求。第三,以“三抓、三比“为抓手,助力品质后勤建设。他认为,后勤人需要以”勤“为作风,做到恪尽职守,吃苦耐劳,让师生满意。在任何工作中要形成闭环,严守工作流程,拒绝任何工作漏洞。最后,他指出”支部四日“活动需要规范开展。组织落实党员政治生日、主题党日,示范日积极宣传典型,学习会做到人人学习。在今后的后勤工作中,支部党员需要不断锤炼本领、增长才干,为推进后勤保障处的高质量发展,为学校推进提质升格尽一份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最后,考虑到支部党员工作岗位调整,支委会对支委增补做了商讨,并报请上级党组织审批。


上一条:汲取智慧力量 强化使命担当---后勤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下一条: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后勤保障处党总支第三支部召开学习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