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信息化与水电中心】保护校园“毛细血管” 共治污水管网生态线 ——杨汛桥校区通过污水排入排水许可复审

发布日期:2023-03-17    作者:陈莉     来源: 信息化与水电中心     点击: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思想,积极落实“五水共治”举措,切实改善校园水环境质量,根据《城镇排水与污水处理条例》以及《城镇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管理办法》的规定,信息化与水电中心积极对校区污水管网的管道检测、修复整改等措施,通过城镇污水排入排水复审,并于近日,获得其许可证。

去年12月底起,大家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对全校区污水排水管网分布及数量进行摸排统计和编号,做了充分的前期准备工作。为了更高效、更科学地进行管道检测,借助QV和CCTV检测仪“爬行机器人”检测设备对杨汛桥校区内1200余米污水管网进行污水零直排清淤检测工程,检查雨污分流情况、隔油池与化粪池等排水管道运维情况,对管道变形、破损等缺陷一览无余,根据问题精准“对症下药”,发现问题立即整改,积极落实措施。

排水不任性,环境更舒心。规范排水行为是我们的责任,也是我们的义务。下一步,信息化与水电中心将继续不断提升校园水环境治理能力,助力绿色学校建设,为共建共享人水和谐美好环境贡献力量。

上一条:【卫生所】结核病防治宣传进校园 撑起师生健康保护伞 下一条:【商贸服务中心】校园商铺我定义,服务升级筑满意 ——“3.15”权益日活动顺利开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