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综合事务办公室】关爱生命 平安出行——后勤保障处开展交通安全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3-02-23    作者:朱敏     来源:     点击:

随着各种交通工具的日益普及,人们的出行变得更加便捷的同时,交通事故的发生率也长期居高不下。为切实提高广大员工交通安全意识和交通文明素质,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2月21日下午,后勤保障处在拱宸桥校区组织开展了一场交通安全专题培训。保障处各部门员工90多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邀请了拱墅区交警大队半山中队副中队朱晓楠警官主讲。

培训会上,朱晓楠警官采取播放警示教育片的方式将不同的交通事故现场展现在大家面前,通过视觉冲击和真实事故案例背后的故事,从行人、非机动车驾驶人、机动车驾驶人不同的角色出发,向在场员工说明驾驶过程中存在的突出安全问题。告诫大家要注意避免酒驾、超速、疲劳驾驶、强行超车等违法行为,还详细讲解了各种车辆的盲区和出行过程中容易忽视的盲点以及选择和佩戴头盔的正确方法。

通过培训,员工们不仅深刻认识到遵守交通法规的重要性,更体会到一个看似不起眼的小动作,在关键时刻却能起到保命的作用。

今后,后勤保障处将继续加强教育培训,提高员工遵守交通法规的自觉性,使其掌握交通安全知识,提升自己的应对能力,为安全出行打好基础,保障员工的生命安全。


上一条:【信息化与水电中心】打通后勤服务升级信息“大动脉” ——召开后勤信息化建设项目交流会 下一条:【商贸服务中心】凝心聚力,勤奋务实 | 扎实做好春季开学后勤服务保障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