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卫生所】“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卫生所开展“三抓”“三比”活动之保卫处应急救护培训专场

发布日期:2022-11-29    作者:杨仙女     来源: 卫生所     点击:

为落实后勤保障处“三抓”“三比”活动,卫生所结合自身岗位特点,助力保卫处员工和树人先锋营师生提升急救、自救、互救能力,构建“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校园氛围,“三抓”“三比”活动之急救救护培训专场在拱宸桥校区树人之家活动中心举行。

43D87

培训由卫生所滕伟主治医师主讲,通过PPT讲解和模拟真人实操相结合的授训方式,由高丹,鲍宇雯等其他拥有市二级救护师资资格的老师协助示范教学。重点讲解了心肺复苏基础知识、面对不同人群的徒手按压方法等内容。

6FDFF

参训者们都专心听讲,认真记录,动手操练,力争把每一个操作步骤做准确,掌握现场救护的基本技能。

7149B 

学习急救知识,掌握急救技能,可以让普通公众在专业医护人员到达之前实施初步救治,关键时刻能挽救生命、减少伤亡,赢取救人“黄金时刻”。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受益匪浅,增强了今后在第一现场处置相关情况的信心、胆量和素养,帮助大家掌握了自救和互救技能。

62B83


此次培训是卫生所“人人都是校园急救兵”“三抓”“三比”救护比武中的重要一环节。它充分运用卫生所二级救护师资力量把救护知识传授给师生,健全完善多人、各部门密切配合、协同作战、应急联动机制,保障校园医疗质量与安全,为平安校园保驾护航。


上一条:【卫生所】青春践行二十大,热血同行向未来 ——卫生所爱心献血活动圆满落幕 下一条:【信息化与水电中心】技术比武显身手 比学赶超强技能 ——信息化与水电中心开展“三抓”“三比”活动之技能比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