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分秒必争“比贡献”,后勤“夜行者”制胜“漏水点” ——记信息化与水电中心拱宸桥校区漏水点排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2-11-22    作者:陈莉     来源:     点击:

近日,信息化与水电中心通过对每周用水水表查抄数据进行水平衡测算,根据测算结果对比发现校园用水量突然增,分析存在漏水情况,并进行漏水点初步自查,锁定“漏水点”。水电维修人员利用午夜对管道漏水情况加班加点进行逐段检查整改。

精准谋划,合议“路线图”。水电主管对用水周期内用水量进行水平衡测算,经过分区、分期、分量逐步分析,基本锁定漏水点在拱宸桥校区南校区,根据当时漏水情况,利用测漏仪对管道进行认真勘测、反复确认,又经过实地查看、集思广益、因地制宜,科学制订抢修工作方案后,对照管网分布图以及校园实际情况,分块安排相应维修人员加班加点在午夜对南校区管道进行听水排漏。

分秒必争,当好“夜行者”。只是一个小小漏水点,一个小时的漏水量往往就要在4到10吨左右,如果是大水管,漏水量就会更大。为了减少水资源的浪费,尽快找到漏水点,维修人员先是对区域内楼宇雨污水井晴雨天水位变化进行分析,由于听水查漏需要在十分安静的情况下进行,11月2日起每天晚上22时至凌晨,维修人员带着一天的疲惫,拿上查水仪器夜以继日、马不停蹄地投入查水队伍查找校园里的漏水点,用设备听筒、听漏探测仪对管道设备进行逐一排查。

披星戴月,制胜“漏水点”。白天分析数据情况,夜晚继续排查管道。经过半个月的“持久战”,共查处漏水点四处,其中包括8号楼西侧消防水管接头、16号楼卫生间部分沟槽式冲水水箱、7号楼周围绿化带下阀门水表井表头以及附近消防阀1cm口径烂点,涉及漏水点均已修复完成。当前周期内用水量已与半月前基本保持一致,根据漏水点开挖测算,每周节水量在2000吨左右,折合水费约6000余元。

在落实开展后勤保障处“三抓”“三比”活动之际,信息化与水电中心将把活动思想贯穿到日常工作中去,加快后勤“数智化”进程,将能耗平台尽快在拱宸桥校区投入使用,施行实时动态监测、统计、分析、审计,推动日常工作高效化,进一步推进建设“绿色后勤”、“智慧后勤”。


上一条:【信息化与水电中心】技术比武显身手 比学赶超强技能 ——信息化与水电中心开展“三抓”“三比”活动之技能比武 下一条:我校在省红十字应急救护大赛斩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