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卫生所】打响2024年救护员考证“第一战”

发布日期:2024-03-18    作者:郎佳欢     来源: 卫生所     点击:

为扎实做好我校急救教育试点工作,卫生所及时拟定了《急救教育试点工作实施方案》,从指导思想、工作目标、工作要求、工作任务、具体实施计划等方面,对学校急救教育试点工作进行全面规划、全面部署、全面推进。培养红十字救护员是我校试点工作中的重要一环。根据今年计划,目标是应急救护取证新增人数达到在校学生总数的5%。新学期伊始,卫生所精神抖擞、全力以赴,两校区同步准备迎接2024年考证的“第一战”。

6937B

3月16日,拱宸桥校区内滕伟老师通过理论+实操的教学,重点对心脏骤停现场心肺复苏术、气道异物梗阻现场急救、自动体外除颤仪使用以及创伤救护四项技术等常用急救知识进行了现场演示。

杨汛桥校区红十字应急救护基地里传来了清晰的指令声:“01、02、03……”,同学们在卫生所二级救护师资的指导下练习心肺复苏术,学员们认真聆听,并相互讨论学习操作要领。

红十字救护员考证的目的是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提高我校师生在遇到突发情况时的应急救护能力,以便采取科学、有效的措施挽救生命、减轻痛苦。这是一本能够在关键时刻“救命”的证书。

经过一天的学习考试,最终共有112名学员成功考取了红十字初级救护员证书。让我们学习急救知识,掌握急救技能,共同行动起来,一起打通应急救护的“最后一公里”!




上一条:【商贸部】权心权益只为你--商贸部举办消费者权益系列活动 下一条:【卫生所】“救”在身边,乡村守护 ——卫生所红十字志愿服务走进成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