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要闻 >> 正文

强化党性教育,建设清廉后勤 ——2022年下半年后勤保障处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会

发布日期:2023-03-15    作者:张舒惠     来源:     点击:

为深入推进后勤保障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 3月14日下午,后勤保障处召开2022年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会暨处班子民主生活会。副校长陈浚、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兼校纪委委员来见祥出席会议,处党政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处党总支书记陈吉明主持。

陈吉明代表后勤保障处做了关于“强化党性教育,建设清廉后勤”的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从党风廉政建设、“清廉树人”建设的推进落实情况、后勤的工作职权、工作作风和纪律、党政负责人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情况以及对校纪委2022年下半年第一议题、申硕领导责任、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作风等专项督查发现的问题等五个方面进行情况分析。分析认为后勤广大党员干部能坚持用党建引领和底线思维开展后勤党建工作,强化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同时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就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了整改措施。会议的第二阶段民主生活会上,陈吉明代表班子进行对照检查,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按照“六查六看”要求,重点对照六个方面,查摆问题,剖析原因,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方向和整改措施,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从理论学习、纪律规矩、工作方法、工作作风等方面分别做对照检查,认真分析了自身存在不足与改进措施,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凝聚共识、增进团结、鼓舞士气、推进工作的预期效果。

来见祥听取班子成员汇报后,对后勤保障处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对做好后勤保障处做好党风廉政建设提三点建议:一是继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正确的思想引领后勤人;二是完善二级职代会制度,以“主人翁”精神激励后勤人;三是建立党风廉政制度体系,以良好的事业环境滋养后勤人。更好地团结后勤全体职工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提供优质服务和保障,更好地促进后勤事业和职工健康成长成才,更好地提升后勤全体职工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55F9C

最后,陈浚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2023年后勤保障处以“管理目标责任制”为抓手,以“深化内部管理建设年”为主题,要立足实际、求新求变,积极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从完善各项制度、人员配置、发挥党建引领等多方面入手,理顺工作职能,激发内生动力,强化落实执行,形成目标管理的闭环。他从四点明确了接下来的工作:一是制度程序要避免堵点和乱点,制度是解决全局性、长远性、战略性的重大决策问题,决策是目标管理中极为重要的环节,其起着承前启后的枢纽作用,正确的决策可以使后勤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取得良好的效果,所以站位要高,谋定后动,精准施策;二是干部要清懒点,后勤全体干部应不断学习,汲取精神“养分”,坚定前行信心,自觉掸去思想“灰尘”、“过滤”思想杂念、杜绝“躺平”思想。以积极主动的工作态度,在工作中培育创新拓展的思维模式,提升后勤“精气神”;三是强绩效、抓亮点,不断完善优化工作,抓细节、抓重点,点式突破,补齐短板,强化弱项,努力争做“名校民办”的先行者;四是扎实底线、弘扬正气,后勤全体干部应扎实履职尽责,积极担当作为,严守规矩底线。强化顶层设计,完善规划体系,抓好示范引领,勇于深入基层,形成工作闭环,做到有部署、有要求、有检查、有督查、有落实、有成效。

“廉者,政之本也。”廉洁自律向来是工作的基石。后勤保障处始终将党风廉政建设作为重点,落实到实处,持续推进后勤高质量发展,为学校申硕攻坚、“名校民办”建设的工作目标保驾护航。

上一条:厚植绿色发展底色 绘就绿色学校新画卷——我校获“浙江省绿色学校(高等学校)”荣誉称号 下一条:阳春三月赏美景 拥抱健康遇“梅”好 ——后勤保障处分工会组织开展三八妇女节春游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