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THIS NAME

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 >> 正文

关于做好今年第12号台风“梅花”防御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9-13    作者:     来源:     点击:

各部门、学院:

中央气象台持续发布台风预警:预计“梅花”将于12日夜间至13日凌晨,穿过琉球群岛后进入东海南部海面,逐渐向浙江东北部沿海靠近。可能于14日夜间至15日白天,登陆上述沿海地区,也可能在华东近海北上。为确保全校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各部门、学院要高度重视台风的防御工作,及时了解台风动向,做好充分准备,按照相关预案做好防御台风的有关工作:

1、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做好台风防御准备工作。目前“梅花”影响系统复杂,移动路径和后期移动速度仍存在较大不确定性,其本体整体向华东沿海逐渐靠近,强度较强,可达到台风级或强台风级。“梅花”或将成为今年第一个登陆华东沿海的台风。虽然“梅花”的强度不及今年第11号台风“轩岚诺”,但由于更靠近浙江、上海和江苏一带沿海,预计台风“梅花”对浙沪苏的风雨影响将很有可能大于“轩岚诺”。各部门、学院要高度重视台风防御工作,切不可掉以轻心、麻痹大意,要从最坏处着眼,做最充分准备,争取最好的结果,全面做好台风防御各项准备工作。

2、加强隐患排查,确保学校和师生安全。各部门、学院要认真开展一次针对台风防范的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落实安全防范措施,确保校园安全和师生平安。

要重点排查:(1)是否存在地质灾害隐患;(2)排水管网是否畅通;(3)屋面、楼顶排水管道有无堵塞;(4)简易窝棚、广告宣传牌是否存在安全隐患;(5)易涝的底楼、地下室是否存放贵重物品或设备;(6)学校维修、在建工地、施工材料和机械设备是否安全;(7)沙包、排水设备、应急照明灯等防汛防台物资是否准备充分;(8)对实验室、办公室做好安全检查,关好门窗,切断水电源。

要做好防汛抢险物资储备,做好抗洪救灾的准备,全力维护供电设施和线路。台风影响期间校内所有施工场所停止施工,并组织巡查,确保生命财产安全。

3、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各部门、学院要通过微信群、钉钉群、短信等渠道立即对师生开展一次防台风宣传教育和提醒。特别要加强对参加校外实习、社会实践、研学旅行等师生的安全提醒,提醒师生及时离开台风影响区域,在台风影响期间尽可能待在安全的室内,减少不必要的外出,不要涉水外出,不要前往危险水域游玩,防止发生溺水等安全事故。加强留校师生管理,做好学生搬迁预案,台风影响期间要求师生不要外出。

4、落实应急值守,科学处置突发意外情况。各部门、学院在台风影响期间要加强应急值守,及时科学处置各类突发情况。及时关注学校校园网发布的相关公告和杭州省市政府有关部门发布的相关信息,做好校园的安全巡查工作,保证信息通讯畅通。要进一步强化留校师生的安全提醒和服务保障,保障师生正常的学习生活。


     保卫处24小时值班电话:

     杨汛桥校区:0575-85599110,移动短号610110

     拱宸桥校区:0571-88297110,移动短号557110


     后勤水电24小时值班电话:

     拱宸桥校区:0571—88296963

     杨汛桥校区:0575—85324552


     两校区下水道疏通及绿植救护:

     田丽佳18767119518

刘浩成 15958122081



校长办公室

2022年9月13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国庆节前校园安全大检查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开学校园安全大检查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