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THIS NAME

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 >> 正文

后勤保障处关于开展“三抓”“三比”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5-31    作者:     来源:     点击:


根据2022年后勤保障处党总支工作要点提出要构建“党建引领的业务提升体系、育人导向的服务提升体系、结构优化的人才提升体系、质效并进的内控提升体系以及内涵发展的文化提升体系”的五大体系,紧紧围绕“申硕”的中心工作,     以“六个后勤” 建设为重点,以“三化” 建设为主线,不断推进后勤保障的高质量发展,为学校推进提质升格,实现名校民办战略目标提供坚实保障。经处党政联席会研究决定,在今年接下来的时间开展抓服务、抓规范、抓质量和比技能、比作风、比贡献活动(以下称“三抓”“三比”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意义

开展“三抓”“三比”活动是对“三化”(标准化、精细化、品质化)服务要求的进一步推进和深化,不断夯实员工服务技能、强化服务能力,是进一步提升后勤服务保障质量的重要手段;同时,通过开展“三抓”“三比”活动,激发广大员工“精气神”,増强广大员工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学校申硕和提质升格提供高效、优质的后勤服务保障。

二、活动内容

(一)大力推进“三抓”对“标准化、精细化、品质化”进一步推进和深化。一是“抓服务”要严格标准规定保障服务质量,注重聚焦个性提升服务水平,要认真梳理部门岗位职责,改进服务方式、提高服务效率、规范服务标准、监督服务承诺及其他材料,对员工进行系统的职业培训,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二是“抓规范”要认真对照部门的制度,规范要求、工作流程进行自查整改,标准要高,要求要严,落实要到位。要善于外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要注重细节,注意养成。三是“抓质量”部门要有具体的举措、步骤和目标,要组织专项检查,及时反馈结果,提出整改意见,督促整改。

(二)积极开展“三比”提升服务技能,发挥党员模范作用。一是“比技能”。以基本知识、基本技能为重点,继续深化岗位练兵和技术比武,运用“党员先锋岗”、“党员示范岗”、“岗位能手”等形式,组织党员和员工广泛开展劳动竞赛、技能比武等活动,打造后勤“服务之星”“最美后勤人”的服务品牌。二是比作风。看能否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加强劳动纪律,强化作风建设,树立工作作风的模范,提升服务水平的标杆。三是“比贡献”。比创新工作方法、任务完成情况和推动工作开展的成效,看谁进步快,看谁贡献大,看谁办实事好事多。

三、活动载体

各部门要在解决突出问题,完善体制、机制等方面做好工作。要认真梳理、发现存在问题,提出整改,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强化责任意识,重点抓好落实,扎扎实实的推进后勤服务工作的科学发展和可持续发展。要重点在在完善后勤服务体系,促进后勤内涵发展上下功夫。要重点在设施完好、节能、和谐餐饮、物业和宿管服务等师生关心的问题上做文章。通过后勤工作的内涵发展,为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提供有力的保障。总支层面要集中力量解决制度、机制和面上的问题,各实体重点解决师生关注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各部门要把师生对后勤工作,特别是后勤服务的满意度作为“三抓”“三比”活动的落脚点,要集中精力在餐饮的安全和质价、物业和公寓服务、水电服务、个性化服务、节约型校园建设、平安后勤建设、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广开思路、提前谋划、多措并举。总支要求各支部、职工党员要在主动服务和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提高师生满意度上下功夫。后勤总支、三个支部要认真倾听师生的意见和建议,主动解决教学、科研和师生生活中的问题,实实在在的为师生做实事、做好事。

四、活动要求

(一)加强活动组织领导。“三抓”“三比”活动由处党政领导双负责,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亲自抓、具体抓,相关部门密切配合、齐抓共推,全体党员积极主动参与活动开展。同时,要明确活动开展的时效性,发挥支部的战斗力、凝聚力和党员先锋表率作用。

(二)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各部门结合各自工作及活动特点,充分运用处网、微后勤、海报等形式,利用线上和线下多渠道、多层次的宣传方式,扩大活动知晓度,大力宣传活动开展的意义、要求及实施步骤,宣传在活动开展过程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事迹,营造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不断激发活动开展的内在动力。

(三)强化活动成效。各部门及广大员工要牢固树立“尽心尽力为师生,优质服务在后勤”的理念,围绕“构建美好校园生活,提升品质化服务”的目标抓好服务;要强化规范化的基础性工作和要求,不断完善服务标准化制度,在实施过程中着力抓好规范化,重点在制度规范化、流程规范化和台账规范化等;要强化服务质量意识,质量是品质的基础,只有提升质量才能凝聚为品质,各部门要强化过程监管,为质量提升做好基础性工作。

五、组织实施

(一)“三抓”活动实施方案。

1.动员部署提出实施方案。各部门结合工作职责和年度目标任务,提出“服务、规范、质量“三方面实施方案。(责任单位:后勤保障处各部门,完成时限2022年6月10前。)

2.组织审核。各支部协同相关部门负责人组织审核各部门拟定的实施方案,处总支组织对各部门的实施方案进行审定。(6月15前完成)

(二)“三比”活动实施方案。

1.各部门拟定技能比武方案。在广大员工中弘扬“学技术、练本领、比技能”的思想,通过技能比武为一线员工切磋技艺、交流技术、展示技能搭建平台、创造条件,培养一支技能型、创新型高素质员工队伍。(6月10日前)

2.比作风、比贡献。各部门要结合部门实际,围绕“六个后勤”建设开展讲奉献比贡献,对富有成效、特色明显、师生欢迎、简便易行的服务项目进行评比表彰:从强化责任担当、师生满意度认可度高、工作效能中比作风:从履行岗位职责、完成急难险重任务、关键时刻表现比贡献大小。

3.做好总结,巩固成果。各部门在本次活动中要不断积累总结经验,通过树立典型,巩固活动成果,提升整体效果,努力使“三抓”“三比”活动经常化和制度化。

六、考核评比

1、在各部门推选的基础上,年底集中开展评比活动2、评比方式:通过满意率调查、网络投票

3、表彰

七、保障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后勤成立“三抓”“三比”活动领导小组。成员是:

组长:陈吉明    于胜文

副组长:王春艳  范碧敏

成员:郑红明  章国猛  屠坤苗  宋小兰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

办公室主任:郑红明

成员:各中心(部门)主要负责人

(二)落实工作责任。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在活动中各负其责,示范带头,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真正体现“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的要求,为广大员工树榜样做表率。

(三)强化督促检查。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成员要加强对各部门“三抓”“三比”活动全过程的具体指导和督促检查,及时进行点评和指导,防止活动走过场、出偏差。

(四)坚持典型引路。通过“三抓”“三比”活动,培养树立一批事迹突出、特色鲜明、影响深远的先进典型,教育和激励职工党员立足岗位,创造佳绩,在后勤形成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风气。

(五)注重统筹兼顾。要把深入开展“三抓”“三比”活动与推动后勤“三化”建设向深度和广度发展结合起来,与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结合起来,与促进后勤服务工作结合起来,切实解决师生员工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创后勤服务工作崭新局面。

 

 

后勤保障处党总支

2022年5月30日

 

 

 

 

上一条:关于切实做好梅雨期防汛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美好生活,接“粽”而至】售卖节活动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