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THIS NAME

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 >> 正文

“与你相寓,好幸运”—-第二十一届寝室文化节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11-02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丰富学生的校园生活,促进寝室之间的友谊及团结协作精神,体现“好学好习惯”,深化文明寝室建设,后勤保障处将开展“与你相寓,好幸运”为主题的第二十一届寝室文化节活动,具体活动事项通知如下:

 

活动一、“有限空间,无限创意”--- 寝室文化设计比赛

活动时间:11月1日—11月30日

参与对象:全体学生寝室

活动内容:通过对寝室文化设计、美化、布置及寝室卫生、内务检查,积极营造舒适、健康的生活、学习环境。

评比标准:

1、寝室装扮内容须健康向上,体现大学生“好学好习惯”的寝室学习生活,可运用绿色、环保、人文等主题元素,布置主题要鲜明;

2、具体形式不限,对寝室内部进行装扮,主要以寝室干净、整洁为宜,装扮充分体现文明寝室特色;

3、在布置过程中不能对寝室内的家具、墙体等进行改造,不得在墙面、柜面上进行彩绘等破坏基础设施的行为。

评选流程:

报名时间(11月1—7日,在各公寓楼门卫室直接报名填写相关信息),初评(11月8—11月12日),公示初评入围寝室(11月15日),复评(11月22—11月26日),公布(11月29日)优秀寝室和“树大之星”寝室。

活动奖励:根据参赛寝室情况,在全校范围内共评选出约80个优秀寝室,并从中票选出20个“树大之星”寝室(拱宸桥校区10个、杨汛桥校区10个),并进行相应物质奖励。

 

活动二、“安全常在,温暖相随”寝室安全宣传系列活动

活动目的:学生寝室是学习、生活的重要场所,培养学生安全责任意识、防范安全隐患技能,势在必行。通过活动推广和参与,让安全意识传递到每位同学中,达到教育一个、影响一片的效果,营造良好的学习住宿环境,防患于未然。

1、活动主题:安全海报制作、安全标语创作

活动时间:公布之日起征稿,截稿时间为11月21日

参与对象:全体在校学生

投稿地址:1、海报制作、标语创作活动参与者请将作品(Word文档)按照格式“姓名+学院+园区寝室+电话号码”命名,发送至指定邮箱。

拱宸桥校区:林老师 邮箱:1445422963@qq.com 电话:15968854680

杨汛桥校区:王老师 邮箱:1136075485@qq.com 电话:13868313702

手绘纸质稿件的海报制作可将纸质稿件(署名方式:海报题目+作者姓名+学院+园区寝室+电话号码)交至

拱宸桥校区:14号楼215办公室 李老师 电话:15057150330

杨汛桥校区:茂林园1号楼大厅 吴老师 电话:15168211205

评选方式和展出:1、此次征集的安全海报,根据投稿数量,最终评选出最佳创意奖3名,最具人气奖3名,优秀奖4名,同时给予相应物质奖品。其余入围作品将给予入围奖,其他未获奖的投稿作品给予参与奖,也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入围及获奖作品由公寓服务中心收藏,作为各园区公寓楼道文化布置可用。

此次征集的安全标语,通过对其内容和表现形式等方面进行选择,根据参加人数两个校区各评选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若干名,并进行物质奖励。

特别说明:活动参与者可以任选一个活动参与,也可以两个活动同时参加。

2、活动主题:“平安校园”安全知识趣味竞赛

活动时间地点:11月中下旬(具体时间及地点待定)

活动对象:全体学生寝室,以寝室为单位

报名方式:11月1—7日,在各公寓楼门卫室直接报名填写相关信息。

活动内容:本次安全知识竞赛分为必答题、共答题、抢答题、风险题等四种类型,考察学生对寝室各方面安全知识的掌握。竞赛采取积分制,基础分为100分,在答题过程中进行加减分,最后按积分多少排定名次,评出奖项。

活动奖励: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若干名

注:具体活动信息请后续关注官方通知

 

活动三、“小市场,大快乐”--公寓跳蚤市场

活动时间:11月16日 13:30—16:00

活动地点:杨汛桥校区食源餐厅广场

活动对象:全体在校学生

活动意义:本次活动以宣扬勤俭朴素的生活作风,达到互利互惠的交易效果,提高周围物品资源的利用率,增强理财观念和人际沟通技巧,营造良好协调的校园气氛为宗旨。

活动参与条件:1、销售物品人员须是浙江树人大学学生;

2、参与物品必须是完好可再次利用的二手货物,进行公平销售;

3、有问题的物品销售时需说明,遵循买卖自愿原则。

报名方式:11月1号—11月7号在各公寓楼宇门卫处直接报名填写相关信息,可以个人或寝室为单位参与;若报名时间截止后仍有摊位空余,错过报名的且有需要的同学,可在各活动现场找组织老师进行现场报名,现场分配摊位。

 

活动四、“学习,我行;生活,我更行”---生活技能提升小课堂

活动时间:11月中下旬(具体时间待定)

活动地点:拱宸桥校区致勤北楼一楼活动室

参加对象:全体在校学生

活动目的:为了弘扬“美好生活,劳动创造”的价值理念,培养大学生“追求美、创造美”的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营造美丽、文明、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

活动内容: 1、折叠、存放衣物技巧展示

2、归类、摆放生活用品技巧展示

3、清扫、整理宿舍经验分享

报名方式:11月1—7日,在各公寓楼门卫室直接报名填写相关信息。

注:具体活动信息请后续关注官方通知

 

活动五、“宿”造生活”---宿舍短视频大赛

活动时间:11月1日-11月21日

活动对象:全体学生寝室

活动内容:通过开展宿舍短视频大赛,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创作和分享的平台,丰富大学生校园生活,营造快乐和谐的校园氛围。

评比标准:

1、以寝室为单位拍摄一个以展示寝室内生活为主题的短视频;

2、参赛作品内容形式不限,唱歌、舞蹈、朗诵、乐器演奏、相声小品等皆可;

3、作品要求:所有参赛作品必须为短视频(时长1分钟左右),每个参赛寝室仅提交1份作品。视频形式和拍摄器材不限,参赛作品要求原创,内容健康积极向上。备注:视频必须横屏拍摄。

评选流程:提交视频时间(11月1—11月21日),投稿到指定邮箱,评选(11月22日—11月26日),评选后在微后勤公众号上公示获奖作品名单。

 

投稿流程:

要求:以压缩文件形式投稿到指定邮箱,文件署名“园区+楼宇+寝室号”,压缩文件包含投稿视频(MP4格式)和一份Word文档,Word文档里面写上投稿视频表达的创意及想法同时附上主创人员的学院、班级、姓名、学号及联系方式。

投稿地址:拱宸桥校区:李老师 邮箱:279375013@qq.com

电话:15057150330

杨汛桥校区:吴老师 邮箱:1536020746@qq.com

电话: 15168211205

活动奖励:根据参赛人员情况,全校范围内共评选出最佳创意奖2名,生活活力奖4名,并进行物质奖励。

注:入围及获奖作品由公寓服务中心收藏,将作为公寓文化建设的一部分在本校各个楼宇中公开进行展出。

 

活动六、“垃圾分类,你我同行”---垃圾分类特色活动

活动时间:11月中下旬(具体时间待定)

活动对象:全体在校学生

活动内容:引导同学们自觉进行垃圾分类,将可回收垃圾重新利用,担负起保护环境的责任,共同营造干净、整洁的校园环境。

1、活动主题:杨汛桥“垃圾分类”定向赛

2、活动主题:拱宸桥“垃圾分类”督导赛

注:具体活动信息请后续关注官方通知

 

 

后勤保障处公寓服务中心

2021年11月1日

 

上一条:11月6--7日杨汛桥弘毅园停水通知 下一条:关于军训期间杨汛桥校区教工招待所预约的通知

关闭